Site Network: Home | Blogger | Google


2006 年教師節出生的馬吉,
要教導大家怎麼馴服主人啦~!



今天發生了小小的家庭革命,不過好險挽回了局勢,把親愛的喵從別人家又帶了回來。

話說阿喵最近不知道是不是黑糖來了所以壓力變大,還是碰到換季所以特別容易掉毛,
於是乎,最近的家裡是貓毛滿天飛,而這就是爸爸要痛下決心將牠送人的原因,
(當然,還有我們疏於整理、照顧等小孩養寵物的惡習)

老實說,知道牠要被送到別人家不由得擔心起來,
牠那麼怕生、那麼有個性、那麼兇、那麼冷淡、那麼會掉毛…,
我下班在客廳看電視牠就待在客廳、回房間牠就跟著我回房間窩在旁邊睡、
幾乎我走到哪裡,牠就會跟到哪裡,偶爾牠也會出去溜噠(屋內房間外),但還是喜歡待在有人的地方,
而每天早上也會坐在爸媽或我的門口,趁著我們短暫準備上班的時間多陪我們一會兒,
當然牠最喜歡的主人,我哥回來的時候,牠只要聽到他停好車的聲音,
即使在我房間睡地好好的,還是會起身準備去迎接他的回來,
一見到他,就直間爬上他的大腿窩著就睡,喵喵牠沒有特別地撒嬌,卻讓我們感覺到牠很在乎我們。

雖然每次想摸摸牠,牠總是會不自在地返頭離去,
雖然每次想抱抱牠,牠總是會不客氣地又抓又推,
雖然每次想拍拍牠,牠總是會不給面子別過頭去,
這次爸要把牠送人,我一點都沒有給人也好的想法,反而是擔心牠在別人家會過的不好,
一心只想把牠帶回來再好好地對待牠。

我們允諾會盡好整理照顧的責任,爸也心軟了,畢竟他對牠也是很有感情的,
他說他去接喵回來的時候,喵簡直是飛奔到牠最恨的外出籃裡,回到家之後牠也是用盡蠻力想逃脫籃子。
不過為了解決當前最嚴重的問題,我們帶喵去洗澡順便剃毛了,沒想到還真貴,NT $1050,
也好,這是第一步,之後再想想辦法減少掉毛的問題吧!

養寵物是需要很大的耐心跟愛心的,養狗養貓都一樣,養了就要陪牠到老,
我是一直這麼認為的,只希望這些問題能夠改善,不要再把喵往外推了,
我真的會很捨不得~

 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