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Network: Home | Blogger | Google


2006 年教師節出生的馬吉,
要教導大家怎麼馴服主人啦~!



2005/01/15 舊文

終於在另一部電腦裡找到葉葉以前的照片,
牠那土土的模樣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,

《圖解》就是這副土樣,很可愛吧!^_^


看到這些照片讓我想到過去的點滴,
這種心情就好像作為一個母親,見證孩子的成長過程的喜悅。

記得剛拿到牠的時候,第一個想法是:怎麼那麼醜啊!?
當時毛都還沒長齊,身上有些部份還是透明的,可清楚看見裡面的血管、食囊等等,
乍看之下很恐怖,讓我差點放棄養牠的念頭,
後來想也許牠毛長出來就沒那麼可怕,於是說服自己把牠收下,
開始學著當鳥媽媽。

從小家裡養過的動物不少,但這是第一次我 "獨力" 撫養的寵物,
因為在外地念書,這次可不能懶了煩了就丟著(給媽媽照顧)不管,
於是我每天下課後就趕著回家,細心的餵食牠、摸摸牠、放在懷裡哄牠睡,
就好像父母在照顧小baby一樣,也衷心盼望著牠長大。

看牠的毛一根根地冒出來,漸漸克服了對牠的恐懼,
不時地把牠放在手心裡呵護,量量看牠重了多少、胖了多少,
小時候的牠走路很不穩,常常走路一拐一拐或忽左忽右,
有時不小心跌個跤,還會回頭瞧我有沒有看到。(怕被我取笑:p)
牠非常好動,總愛爬上爬下都不嫌累,
但也常常抓不穩從半空摔下,還好有我即時把牠接住,
不過我想牠應該也常在我不注意的時候鍛鍊筋骨吧:p
以前牠很喜歡黏著我,可能這樣牠才有安全感,
我在打字的時候牠會站在鍵盤上跟我的手 "玩" ,
牠玩膩了就從袖子裡鑽進外套衣服裡面,再俏皮地從領子探出頭來看我。

以前最受不了的就是牠的便便,鳥不像狗一樣那麼好訓練,
(但事實上我們家以前養的狗沒一隻訓練成功的="=)
不過好處是量很少又不臭,只是次數太頻繁了,
鳥牠自己又會清理羽毛,不必幫牠洗澡,所以很快就適應了。
以前牠的毛總是看起來亂亂又髒髒的,頭上或身上會長出一根根的羽管,
若不小心碰到牠還會尖叫,好像很痛的樣子,
到後來牠羽毛發育齊全、身上灰色的毛漸漸褪去,
只剩下腋下(翅膀與身體銜接處)還是灰灰一片,
無聊時我就會把牠的手(羽毛)拿起朝那裡搔癢,
牠會邊尖叫邊找地方躲,好像真的怕癢一樣,
那也是我制牠的良方之一。

剛開始不知道怎麼分辨牠的性別,但暗中希望牠跟我一樣是女生,
因為這樣我們即使是不同物種,還是能有相同的經歷(結婚 = 配對,生育 = 生蛋),
我一直如此期待著,想像捧著牠生下的蛋及幼鳥的心情,
但直到一天我看到牠做的詭異動作後,我的夢想破滅了。
我覺得很彆扭,從那時開始我有一陣子都不想理牠,
直到後來想開了,才又恢復以前的態度,
反正牠的性別又不是很重要,只要牠健康平安地陪著我就好了。

好快喔!
算一算已經過了兩年多了,牠給我的快樂真的好多好多,
真的就像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,
有時候覺得很可愛,睡覺想起來還會笑,
有時候會覺得很煩,但又捨不得放著不管,
跟牠相處愈久,愈發現牠真的很聰明,但也有點小糊塗,
就是這樣才能讓我的生活增添樂趣,
往後的每一天我還要跟牠快樂的度過,製造更多美好回憶!


 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